miao

安奇·继续六

晟煊集团总部,每周的例会仍是一片低压。

随着对红星的收购进入后期,多如牛毛的繁复事项纷纷向他们砸来。

能坐在这里的已经是普通邻里口中的“别人家的孩子”,但越往上走,就越发现人外有人。

比如,他们那大脑如同加了超速处理芯片的美女CFO。

安迪点出几个人做报告,被点到的人战战兢兢,生怕有哪点做的不好。

刘思明额头上冒出豆大的汗珠,他觉得自己马上要崩溃。

安迪正指出他工作中的不合适,对数据的漏算。到后面更是直接把手边的矿泉水扔了出去表示愤怒。

好在安迪在扔了水瓶之后,谭宗明熟练地出来安抚众人,一个红脸,一个白脸,在华尔街的时候他俩就配合的默契。

“看看刘思明,”谭宗明盯着众人回办公室的凌乱背影:“别给太大压力了,红星的收购案做的其实不错,该放松的时候还是要放松的。”

“这也能算压力吗?”安迪疑惑:“这点程度的工作,很难吗?”

谭宗明笑笑:“他们不是你,安迪,你这个智商的人是很少的。”

安迪对此不置可否,她无法理解为什么手下的工作人员效率如此之低。

她周围的老谭,奇点都是能跟上她思路的人,而小曲常常另辟蹊径,关雎尔是个浑身紧绷,听话的员工。樊小妹能力是有,就是有些油滑。而邱莹莹,就像奇点说的,想的少,一股冲劲,虽然大生意不合适,但很适合小生意,现在到处推销咖啡豆,拿的提成比以前坐办公室当个混吃等死的小文员的收入翻了几倍。

谭宗明看她表情,觉得她没听进去,不过他请安迪回来的时候就不指望她能理解这一点。

“红星的收购不错,就等着商量完几件大事,剩下的事就可以按部就班地完成。你这个CFO,可以休假几天了。”

安迪挑起眉毛:“休假?我为什么要休假?”

“安迪,我又不是个压榨工人的资本家,”老谭说,虽然他也觉得说这话没底气:“好吧,就算我是个资本家,那也要然你创造更多的剩余价值,慢慢来,不能一下子累坏了。”

“再说,你这个负责人要是不休假,下面的人如何放松。我可提醒你,你这假不休,你手下的人也不敢休。”

安迪一项相信老谭对这些事的处理。

“好吧,”她点点头:“不过我还是觉得你今天有点不对劲,老谭,最近我学了一句话,红星的收购没完成,你可别半场开香槟。”

谭宗明冒汗:“你这从哪学的?”

安迪轻笑一下。

谭宗明一看就知道怎么回事:“那位魏兄怎么什么都教啊,你中文学的快,他也不能什么网络用语都让你学,别把你语言体系搞乱了。”

“你们最近见过面吗?”安迪问,她的记忆力很好,老谭之前只会淡漠疏离地管奇点叫魏先生。

说起来,昨晚魏渭也不正常,管老谭喊谭兄。

“啊,这个,我出去应酬,有次碰见他,聊了聊。”老谭开始忽悠:“你三十多年没谈过恋爱,现在好不容易有个看中的,我作为娘家人,总要套套近乎,替你考察一番。”

说完,谭宗明连忙拿工作引开安迪:“剩下的事情,有些需要一个负责人出面去和包氏谈一下,你想去吗?如果你不去,那到时我去南通见包总。”

安迪想起昨晚樊胜美说海市的理疗费太贵,她父亲这样也恢复不了,剩下的都是护理上的事,回老家还能省些钱。

“我去,不过不用公务车,我邻居有些私事要回老家一趟,我正好带上他们。”

“好吧,你到那边随时联系我,我现在去给包氏发一封邮件。”

谭宗明走向门口,末了,他又加了一句:“等你从南通回来,就去休个假。”

说完,他立马掏出手机和魏渭联系,对好说辞,免得安迪问到他俩什么应酬遇上的。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