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

安奇·继续五

“今天晚上吃的太好了!樊姐,你可真好。”

这声音一听就是邱莹莹,也只有她能这么快乐的没心没肺。

樊胜美漂亮的脸蛋有些憔悴,之前她是不舍得让自己保养得当的皮肤做出皱眉这个动作的。

想想自己咬牙贴上的纪梵希面膜,这面膜太美丽,但两千多四片的价格实在太不美丽。她不吃晚饭就是为了它,乱皱眉长出印子,是对自己钱包和纪梵希的极大背叛!以前的樊胜美经常这么提醒自己。

但现在的她毫不在意,甚至盘算着能把剩下的两片面膜卖掉换点钱。

虽然有魏总和小曲一唱一和点醒了她,让她拿到了房产证,但这样就算结束了吗?不,这只是个开始,自己的母亲真的能放下哥哥吗?而爸爸又瘫的动不了,每月两千多的养老金,能养的起这样的家庭吗?

樊胜美混乱地思考着。

“魏总!”邱莹莹眼尖,一下子就看见了奇点:“魏大哥今天怎么没来啊,我跟你说,今天的晚餐可好吃了。”

“莹莹,安迪姐不是说了魏总今天晚上有事吗。”

“啊?不好意思,我光顾着吃了,忘了。”

安迪在后面,也在思考着什么,听见邱莹莹说话,一抬头,眼神立刻和奇点的眼神相遇。

吃晚饭前,她去陪樊小妹探望了一下樊父。

病人看上去相当可怜,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连眼神都是木呆呆的。尽管有樊母和樊小妹接班照料,看上去还是相当让人劳累。

安迪不禁冷颤,一个摊在床上的都这么麻烦,如果一个能动,但却思维混乱的···

她不想连累奇点。

魏渭平时十分擅长猜出安迪在想什么,但今天和谭宗明的对话十分让人头痛,安迪又冰雪聪明,他很怕安迪一下子在他身上看出什么蛛丝马迹。

他和谭宗明商量,想办法让安迪出国一段时间,避免她在身边猜出什么。在这期间,谭宗明负责把小明从养老院接走,尽量避人耳目。能拖一段是一段,免得魏国强发现安迪的软肋强制带走小明威胁她做什么。

而奇点负责慢慢一丝一丝对安迪透漏真相,不能一下子告诉她。安迪压力太大,他们怕安迪自己吓自己,反倒受到极大刺激。

平时安迪和奇点不用开口,两个极聪明的人都能从对方的身上看出什么,但今天托两人各自心怀鬼胎的福,这俩人居然有些木呼呼的。

“奇点,”安迪强迫自己扯出微笑:“吃晚餐了吗?”

说完她就后悔了,这都说的什么,一点都不像以往的自己。

“啊,”奇点走到她身边陪她一起:“随便吃了点。”

说完,他看看周围:“小曲呢?”

这丫头鬼精灵,如果在这,说不定就乍唬唬乱说什么,引得安迪发现自己的情绪不太对。

“你说我师父?”邱莹莹接话:“她吃完饭就拉着赵医生去串场了,临走放话说今天不串八个场不算完,不让赵医生回去看什么漫画,谁让赵医生前几天在医院拉着朋友装情侣骗她。”

奇点有时真的很感谢邱莹莹这样的小朋友在场,让他毫无负担地就了解发生了什么,完了邱莹莹的情绪还特高涨,挺能暖场的。

关雎尔听完沉默不语,她搓搓衣角,赵医生喜欢的,是这样的人吗?与曲筱绡比起来,自己是不是太过无趣了。

邱莹莹的话也让安迪分出心思,她看看关雎尔,抬起胳膊,试探着拍拍关雎尔的肩膀,她一向讨厌和人接触,但最近,她发现自己有些改变,虽然只是一个迅速就抽离的轻拍。之前小关说过,没想到她在音乐会一眼万年,心被搅的如小鹿乱撞的英俊男子,居然是小曲的赵医生。

奇点注意到这一点,感觉心中总算有点松快。

几人趁着邱莹莹的话胡乱聊了几句,乘电梯回了22楼。

“那么魏大哥,”邱莹莹大笑:“我们就不打扰你和安迪姐了。”

----------------------------

“奇点,”刚关上2201的大门,安迪就迫不及待想说些什么。

魏渭此时刚从混乱的思考中抽离,看安迪的样子,他感觉有些熟悉的不妙感。

“安迪,”奇点轻轻拉住她的手:“你不会又要说什么不想连累我的话吧?”

安迪看着眼前的奇点,到了嘴边的话只好咽了下去。

她的本能告诉她,她很想抱住奇点,把心里想的告诉他,然后让奇点逻辑分析也好,胡搅蛮缠也罢,总要给她说一个光明的未来。

但她的理性告诉她,这对魏渭来说是不公平的。她以前也想过,自己把真相甩在魏渭面前,很类似于自己在工作中写合同时故意写的一下陷阱和模棱两可的描述,反正我的东西在这了,如果你签了,那么后果就是你的。

但合同时在商言商,在感情上,安迪觉得这样做十分卑鄙。

奇点引导她慢慢坐下。

“安迪,”他抱住她:“不要抛下我。”

“我们不是说好了吗,货物既出,概不退换。”

“可是,”安迪强迫自己不要被这个怀抱打动:“我外婆,我妈妈,我们家族的基因,这对你来说不公平。”

“我是成年人,我自己选的。而且,这件事是有概率的,我愿意赌一下。”

“可你没有真的经历过,不管概率是多少,只要放在我身上,对你来说就是百分之百的灾难。”

“我们经常去看小明呀,安迪,你我都不是能被情话说两句就昏头,不顾现实的人。我用现实向你证明,我很清楚自己在干什么。”

“可是,你本来应该能拥有一个正常的孩子。”

“我会对你和孩子负责的,话语没法证明,我可以把我的身家压给你,我们可以去找律师来开证明。我什么都给你了,现在轮到你对我负责了,你不会忍心抛下我,让我可怜兮兮的吧。不可以退货的哦。”

安迪正难过着,此刻却又被奇点要自己对他负责的强辩逗的有些想笑。奇点就是这么一个人。

“你父母呢?以我对正常家庭正常父母的了解,他们不会接受的。”

“安迪,我会对我父母说一部分,然后看情况慢慢透漏。这跟你没关系的,我是个三十好几的人,不是父母襁褓中的婴儿,你不要把负担压到自己身上。不瞒你说,两年前经济危机时,我那些事根本没告诉他们。我们又不是在演什么幼稚的电影,只能做出极端化的选择来推进剧情。我向你保证,绝大多数家庭的相处模式都是这样的。”

奇点看向安迪,她那漂亮的眼睛里满是不舍与担忧。

“你看,你刚来的时候,根本无法和别人做出什么接触。但现在呢,中国古话说事实胜于雄辩。我们俩需要尊重客观事实。到了今天,你身上有了更多你想要的烟火气,你我的接触,你对22楼其它姑娘的接触,并没有引发你之前担心的后果。今天你还主动接触关雎尔,说明你其实不需要担心。你看,到了现在,你也没有想要疯狂喝水,对吗?”

安迪精密的大脑飞速转起来,她的记忆力惊人,结合自己的改变,她承认奇点说的是事实。

“可是,我的基因。。。”

“不会的,安迪,不要自己吓自己。基因这东西千变万化,如果你觉得这点没有事实做支撑,那么等我们结婚,你我的财产,根本不需要担心后果。如果你实在放心不下,那么谭兄作为外在的第三人,你总可以放心,我们可以找他设立一笔基金,就算真的有什么,有着钱和谭兄,我们都不会有事的。”

奇点一边说,一边慢慢轻轻抚摸着安迪的后背安慰她。

安迪被说服一些,同时她那缜密的大脑立刻反应:“你什么时候和老谭关系这么好了?”

奇点哀叹,安迪真是超级不好糊弄。怎么计划都还没开始,一句话就能被她发现马脚。

唉,谁让自己就是喜欢这样的安迪呢。

好在自己能哄:“我之前说过的前辈,提议我和你的朋友们打好关系的。说不光是女性朋友,男性朋友也要打好关系。而且谭宗明是你老板,我和他处好了,能叫他谭兄,也说明是靠你安迪大小姐的面子啊。”

安迪点点头,她心里的担忧还没完全放下,加之奇点飞速转动的大脑,这一章暂时被奇点掀了过去。

他们坐在沙发上依偎了一会,投屏看一部纪录片。

到了午夜,奇点又无所不用其极地想赖在安迪家。

他和谭宗明商量过,为了先瞒着安迪,他们要遵照以往模式。可惜谭大佬不知道奇点的以往模式里包含着试图对安迪家攻城略地,不然他保准会对此项内容做出严格规定。

安迪倒是没以前那么坚壁清野,但奇点想要达到自己的目的,还是要继续投入的。

最终,安迪以一个晚安吻,送奇点出了门。

奇点笑着坐进车里,总算是和安迪更亲近了点。

可是,他握着方向盘,这能隐瞒多久呢,魏国强那边又来势汹汹的。

安迪,希望你能允许我和你一起扛过风雨。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