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

安奇·继续二

台上的魏国强结束了讲授,主持人训练有素地上台,殷切地给魏大佬引路休息。接下来讲演的专家更是先花了十分钟来说自己是拾魏国强先生的牙慧。用各种姿势翻来覆去地拍魏大佬马屁。

奇点换了换坐姿,心想刚才所谓的在经济危机中没有人拉一把的描述并不准确,奇点一心二用,一边听着台上无聊的彩虹屁,一边少见地推翻自己的思路。

谁能想到,在经济危机,行业凛冬,合作伙伴随时翻脸,前女友分手的情况迸发在一起时,他居然能因为在论坛上因为安迪的话而抽出想要跳楼的心思。

那时奇点整夜整夜无法入眠,每天都是睡两三个小时,熬的头痛。但他那极其缜密的大脑却会逼着他吃东西,喝水,四处求人。

本来是为了转移注意力而打开的论坛,他居然一下子被一个叫安迪的用户发言吸引了。

当时安迪在论坛上舌战群儒,和版主唇枪舌战,奇点看的十分痛快,就连他那因为缺觉而有些蒙的大脑也兴奋起来,仿佛是打了一阵脑用兴奋剂。

安迪的很多发言思路都和他一样,只不过奇点更习惯使用汉语,而安迪的语言明显带有一下ABC的痕迹。

可惜那时他俗事缠身,没法帮这个叫安迪的用户攻城掠寨。但安迪本身已十分强大,第一天不会的物理问题,第二天马上能对答如流。

等奇点熬过去,账面上的资金比以前多了好几位数之后,他更忙了。但每次交际过后,他总能糊弄一下那些不得不拿来装样子的莺莺燕燕,随个大流偶尔一起走,带到人多的地方给点小费让这些莺莺燕燕自己回去。

身边那帮朋友只当他还没忘记前女友,这个圈子说大也大,但小道消息传得飞速。

前女友很快联系上他,问他最近怎么样。

奇点马上破译了其中的意思,三十多岁,经过大风大浪的男女,这么问,无外乎是试探一下是否复合。

他其实并不责怪什么。当时他生意马上完蛋,他本身状态也不好,前女友是个小中产家庭里出来的知性女子,从出生到上学,再到恋爱,并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难不成他魏渭要拉着人家一起对抗金融危机这种灾难吗?而他俩也不可能如小年轻看的电视剧一样在生死存亡之计抱着一起等死。

但人心不可测,心里有根刺,过下去也是勉强。再说当时他正如日中天,与其慢慢和前女友拔刺,他身边有无数个还没什么刺的或温柔知性,或调皮可爱,或泼辣大胆的姑娘盯着这个位置。

因此奇点回答了一段礼貌又克制的回答。这件事就结束了。

只是,那时候,奇点觉得自己再也不会去找人生的另一半。

他喝了杯茶,打开笔记本,熟练地在论坛上和人讨论起来。

打开论坛右上角一闪一闪的消息,除了那些常规的讨论回复,他还收到了一条私信。

奇点继续点击,一看用户名,他不可思议地睁大眼睛,顺着用户名点击看该用户的历史帖,居然真的是安迪。

那个他一直关注的安迪,那个和他思路十分相似的安迪。

他欣喜又冷静,手指在键盘上飞速敲打,打完再仔细检查,据他观察,安迪并不是那种遇上个人说话就聊个不停的居家宅男。而两个同样冷硬风格,言简意赅的逻辑男,话说的太多反而不好。但他们那次仅几句后,就觉得十分投机,奇点之前的什么言简意赅一下子就抛在脑后了。而对面的安迪也一改常态,两人通过文字聊了个酣畅淋漓。并约好下次再聊。

奇点原本俗事缠身,虽然总能看透人和事,但生意瞬息即变,在无关的人身上,奇点其实很少费什么心思,他还不如把精力用在自己的事情上。

但说起来很可笑,这位网友对奇点来说,并不属于“无关”的序列。如果传出去,21世纪了,身价如此的老板居然对一个从未见过的网友这么费心,奇点一定会受到别人“谨防电信诈骗”“魏总你可千万别上网友的当去裸聊啊”之类正经或不正经的提醒。

魏渭专门观察了ta的发言时间,发言模式,和以往的发帖曾不经意提到的一些事物,得出结论,这人并不是归国的ABC,他位置大致在纽约州或佛蒙特州之类的地方。

衬衫价格那天,奇点回家又等了一会,算着这位多才的网友估计到了午休时间,体贴地发了信息,心里却十分雀跃。

现在想想,也许他那天少见地情绪外漏,除了刚谈成一个大订单,看了一场衬衫价格的好戏,十分有可能是因为,他要和虽然隔着千山万水,但思维相似的安迪聊天的缘故。


评论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