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

安奇·继续三

台上的马屁没完没了,奇点的目光仿佛不经意间瞟过坐在下面喝水的魏国强。

魏渭并不是轻易冲动的毛头小子,他的行动向来是逻辑清晰而缜密。再经历过人生的大起大落再大起后,魏渭更是把理性刻进了自己的大脑里。

除了——

好吧,他也不是完全的理性,在安迪回国面基后,随着和安迪的相处,他发现自己在遇上有关安迪的事情时经常违背自己的理智。

安迪的那群带着烟火气的邻居姑娘们,其实离魏渭很远,如果没有安迪,魏渭是不会在她们的家长里短上花费任何猜测的心思。

但奈何她们身上有安迪十分在意的烟火气。因此,在安迪在帮邻居询问一些事情时,奇点少见地和安迪一起八卦起来。

这一点都不像自己,但他却十分开心。

关于安迪的事情,他总是乐意多花些心思。世界上最肮脏的动物就是人,他很怕安迪遭受到伤害。但他的大脑告诉他,从安迪的反应来看,她并不喜欢被当成一个不谙人事的可爱小傻瓜。

安迪总能看到人性闪光的一面,哪怕是黑暗面,安迪也有一番理性理论来觉得这是他们际遇造成的,在和这些人交际时,她可以忍受有限的损失。

奇点原先的选择是对于无关的人,筑起高墙,管你什么原因,各自走各自的路吧,在现实中,他的生活和豪宅是天然的高墙。

但在遇上安迪后,奇点发现自己总要愈发妥协,他不忍看见安迪为难的样子。因此,在樊胜美的父亲住院时,奇点不动声色地帮了樊胜美一把。

只要安迪喜欢,他也可以放弃高墙,去看一看跟他不相关的人的闪光点,帮他们一把。

但是,对于魏国强,奇点觉得自己很难往好的方面猜测。魏大佬太古怪,谭宗明能在海市呼风唤雨,魏国强跺跺脚,全国都要抖三抖。对于这么一个人,安迪不可能像当时樊胜美还在嘴硬时那样划定一个可以忍受的小损失范围。

魏国强感觉到身后有一道探究的目光,但他回头观望,却并没有发现是谁。

他调整领带,这种感觉并不好。他的人生有太多黑暗面需要被掩盖。

“魏国强的演讲可以一听,但现在新换的这个所谓专家嘛——”

“嘿嘿,也许这就是人家厉害的地方,舔的到位也能舔成专家。”

又有几位听众加入无聊大军。

“话说,魏国强挺厉害啊,这个年龄还这么犀利。”

“那是,也不看看是哪个大学出来的。”

“知道是你们学校,别炫耀了。”

“我们学校第一届恢复高考找到的大学生,听说当年考试那会他还在哪个穷乡僻壤干插队呢。”

“请问,什么是插队?”

“你个归国华侨不明白,历史问题,去网上自己搜搜看吧。当年魏国强过的可苦了。”

魏渭并不插话,魏国强的历史并不难查。但他当年抛弃妻女的事情却鲜为人知。

手机上传来一条新消息。

“晚上要和邻居小朋友们吃饭,樊小妹好不容易抽出半天不用陪床,她说要好好感谢你一下。当然,不能让她妈知道,她妈妈现在还把你和小曲当仇人。”

奇点温柔地笑笑。

“很正常啊,有所得有所失。我有一个会要开,晚上没法赶上,你们要去哪里吃饭?我有很多好吃饭店的会员卡,不用白不用。”

“樊小妹在我旁边,她说必须她请客。还说魏兄你不必照拂她面子说有会员卡。这钱她必须自己花。”

两人又接连废话几条,换做别人,他们一定觉得这么事无巨细地聊很烦人不可理解。但轮到自己,他们发现自己很乐意做这种不可理解的行为。

台上无聊的专家终于下场,接下来是茶歇时间,主持人宣布茶歇过后还有两位专家,然后由魏国强先生来做总结。

“他们也知道其余这这专家水的很,专门又拿魏国强吊我们呢吧。”

台下的精英们看透本质,嘴毒起来。

奇点照例在茶歇时间和身边的人交换名片,同时偷偷用余光观察魏国强。

地位这么高的一个人,其在黛山的插队史,就算有意掩盖,但也不难查到。难得是查到他在黛山有过妻女的事实。

但以谭宗明的能力,又是顺着安迪这条线逆推,虽然艰难,但应该还能找到的魏国强这位安迪生父的。

奇点听着身边的从京来的精英八卦魏国强这么厉害,但他老婆却是个拎不清的丢人角色。

“就像一只偷油的耗子,但又掩盖不住行踪。这事一堆人都知道。”有人偷笑着说。

“那魏大佬还不换个人?有什么没法换的理由?白手套?还是因为孩子?”

“他俩没孩子。”

“用太太做白手套,这太明显了,而且听起来魏太这个人靠不住呀。”

“谁知道呢,别看表面光鲜,私底下谁不是都有点什么情人,说不定几个私生子呢。”

几人嘿嘿一笑,显然他们圈子里有不少表面光鲜,私底下有点什么的人物。

奇点默不作声地端了一杯清咖啡,他需要保持头脑冷静。

刚才这些人说的东西,在圈子里并不是秘密,魏太太手尾太不干净。

说不定魏国强私下正做着什么切割呢,奇点推测起来,反正看魏大佬在黛山的所作所为,他并不是什么深情的人。

至于私生子嘛,按魏国强的身份和手段,如果他真的有除了安迪以外的孩子,给个正牌身份并不难。

奇点目光深沉起来,不论是逻辑推测还是直觉,他都觉得对于安迪来说,魏国强是个麻烦人物。

而且,奇点用手机翻起魏国强的活动记录,在几年前,魏大佬的活动遍布海内外,但唯独离海市这个经济中心远远的。或者说,魏国强有意避开了以黛山为圆心的一大片辐射区。

这对于一个经济学大佬来说十分不正常。

也就是这两年,魏国强仿佛是要补上之前忽视,十分热切而频繁地在海市极其附近举行了各种访问交流。

通过大数据分析,奇点觉得这些都在指向一个会把安迪卷入漩涡的结论。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