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ao

安奇·继续四

餐厅里响起动听的音乐,幽幽的香氛味散发在空气中,窗外便可看到黄浦江和其中亮着各种灯光的船舶。

谭宗明带着口罩,低头匆匆推开包间房门,魏渭已经在里面坐定。

两人礼节性地握握手。

“魏先生怎么今天有空请我吃饭?”谭宗明试探,末了又故意加了一句:“看来是没佳人陪着你了。”

“谭先生能推掉新女友的约会来见我,魏某十分感激。”

两人心里埋着事,嘴上却要较量一番,这两人穿着价值不菲的西装套装,手上也都带着限量款名表,此时却幼稚地如同小学生一般斗嘴。

没办法,谁让这是有关安迪的事呢。

“魏先生在电话里说有挺重要的事情商讨,没被···她···发现吗?”谭宗明压低声音问。

他和安迪认识十几年,对于安迪的既聪慧又敏感的个性深有所悟。

半年前,在他刚调查出安迪弟弟的事时,恰巧听安迪说同楼层的一个姑娘大闹某个渣男的家,他刚借故把老严支去处理这件事。不等他开口,安迪就能猜出来自己弟弟有线索了,而且不是什么好的线索。

对于这样的安迪,在海市叱咤风云的谭宗明也头疼不已。

如果安迪稍微傻那么一点,可能就不这么让人担心,他想过,如果安迪的智商普通一些,那么此时应该会有着快乐的生活。

可那样,就不是安迪了。

“今天安迪和她同楼层的姑娘出去聚餐。”奇点回答。

他研究了一下,樊家住的医院离江边很远,樊胜美最近不是上班就是陪床,他选的饭店与医院和欢乐颂小区能形成一个大三角,樊胜美没有精力带着安迪和几个小朋友跑来这么远。

谭宗明点点头,虽然他向安迪吐槽过魏渭,但不得不承认,眼前这个男人也是个人物,这种事情这个姓魏的家伙应该还是能安排好的。

只是,看着魏渭这么在安迪身边转,谭宗明心里还是有些难过的。

“想必魏总今天在研讨会上收获颇丰吧?”谭宗明意有所指。

奇点扯出一个苦笑:“谭总不用打哑谜,以您的能力,想必已经清楚魏国强是怎么回事。”

虽然谭宗明嘴上撑得住,但奇点看他愿意遮头盖脸,匆匆赴约的态度,就知道这件事不是那么好解决的。

谭宗明沉默,他手里早有安迪生父的调查报告,但他实在不知道如何告诉安迪。

她聪慧,美丽,又脆弱。

谭宗明有时不得不感慨上天的残忍,给了安迪美好的外貌,极高的智商,坚韧的个性后,又强行塞给她一段如隐秘的炸弹般不知处于何种状态的基因。

如果他没有身后的家族,不用背负那么多责任,只凭自己的个人能力和喜好做事,那么现在安迪身边的,就不会是魏渭这个家伙了。

可惜,他只能默默陪伴着安迪,做安迪最坚实的后盾。却不能和安迪在男女私情上有什么。

他的身份和家族,让他没有办法去做心中最想做的。

谭宗明之前只想着安迪维持现状最好,在工作和生活中,他会提供最便利的条件。

可先是22楼的姑娘们,后是魏渭这家伙出现了,谭宗明发现安迪身上出现了越来越多她所谓的“烟火气”,越来越鲜活,但,也越来越接近了漩涡中心。

“魏国强,是京市来的,你我都知道他的身份地位。”谭宗明意有所指。

他虽然有家族支持,但他现在的身份是晟煊的老板,不像魏国强那样有着正式金身。

“据我所知,他好像没有孩子。”

谭宗明点点头:“我考证过,记录上魏国强只有两任妻子。当年管理混乱,安迪母亲那次要么没有文件,要么他偷偷将文件毁掉了。魏国强上大学时就和班里的···,有背景的女同学订了婚。一毕业就结婚,这个是他官方记录的第一任妻子,他本身也聪明,有才能,借着这个妻子的势爬的很快。”

谭宗明玩味地笑了一下,接着说:“这两人十年没孩子,后来魏国强和手下新来的小姑娘勾上了,索性和第一任离了婚。可魏国强的第二任妻子,以及几个情妇也没孩子。”

“呵。”奇点冷笑。

他与谭宗明交换一个眼神,两人心照不宣地想着这真是报应,当年抛下的疯妻子意外地生了个天使般的孩子。后来魏国强好吃好喝地养着身体,到现在却一个孩子也没有。

“所以,他现在是孤注一掷了。”

“没错,当年很保守,人员流动不大,想调查的话,多花些功夫总能查出点东西。被抛弃发病后,安迪的外公照顾了安迪母亲一段时间,后来也失踪了,黛山的老人们从此再没见过他。也许是出了意外。没人照顾,安迪母亲成了黛山有名的——”

奇点点头,他和谭宗明都不忍心说出花痴那个词,仿佛不提这个词,这段不知有没有遗传到安迪身上的不详基因就会离她远远的。

“如果有心,那么魏国强恐怕早早就会去黛山了,哪怕他不敢亲自去,以他的地位,托人,花钱,路子多的很。但魏国强一直没这么做,直到两年前,他才忽然关心起黛山。”

包间里的两位都是聪明人,只怕是魏国强此生再也没法有孩子了,这才孤注一掷地想试试安迪的母亲这最后一条路。

当年黛山都知道,那个花痴女人身边带着个小娃娃。只要花些功夫,算算时间,那么当年那个小娃娃基本能确定是魏国强的孩子。恐怕哪天魏大佬就会找上门要求安迪验DNA。

如果换了别的什么人,可能就是渣这一个问题,拿点小钱就打发了。但看魏国强身份不同,看其的行事做派,只怕他会在安迪身上做什么文章。

“这件事,还能拖吗?”奇点问。

“魏兄,你我都知道魏国强明面的身份。”

聊到这时候,两人基本明牌了。

“我可以让安迪去国外呆几天,在这期间,我尽量弄清魏国强的真实目的,不过,这也只能延缓,不能真正解决问题。”

“谢谢。”奇点真心地感谢。

谭宗明纠结地看着眼前这个精明有儒雅的家伙。一面纠结于他拐走安迪,一面又觉得既然自己没法给安迪想要的,那让安迪找个能关心她,又有能力的家伙,于理性上是正确的选择。

可是,理性归理性,谭宗明还是看这家伙不顺眼!


评论(2)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